close

我的第一件貼身手工皂  

這是我接觸手工皂所買的第一本書,

諾大的台中諾貝爾書局旗艦店居然也才幾本手工皂的書,

當時我的感覺就是手工皂還真是冷~門~阿!!

選來選去這本最適合當時蝦米都不懂的我

因為它的圖超級多!

 

不過後來看了好幾本手工皂的書,

還是覺得這本順眼;

也許是作者是男生,

整個美編排得很不錯,

看起來很舒服,

且每個步驟都有附圖,

跟一般的手工皂只用文字感覺很不一樣。

 

此外,它有依照膚質狀況等因素設計不同的配方,

且配方簡單,不需要太多的油就可以開始玩,

感覺作者挺有邏輯且挺實際的。

 

最重要的是~~我很欣賞作者強調椰子油、棕櫚油及橄欖油這三種基礎油是必備油,

且非常容易購得!!(其他油其實也很容易買啦!有錢啥買不到是吧?)

 

不像有些書的配方你看了會覺得缺這缺那的,

 

結果就開始買了一堆貴貴的油和添加物。

(我真的覺得新手剛開始不要太貪心按照書本買了一堆貴鬆鬆的油,

因為它真的是個無底洞阿!!!)

 

所以我推薦這本書為手工皂新手可參考的入門書之一,因為它的圖很多,很適合完全沒概念的新手,看圖做真的會比較有概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蛙博士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