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魚腥草清爽保濕皂

魚腥草清爽保濕皂

油品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橄欖油、芥花油、蓖麻油、甜杏仁油

魚腥草冰塊取代純水融鹼

 

這塊皂是我剛開始還沒有搞懂很多油品,

很多相關知識都不是很了解的時候設計的第一款皂,

隨著自己越懂越多,

回頭看這個皂配方,只覺得當初設計的芥花油比例有點高。

 

但是,當自己洗過這塊皂的時候,

天阿!!!!!!

真是好洗得不得了!!

洗完的感覺就是全身清爽舒適,

每個毛細孔都可以呼吸的感覺(OS:有沒有這麼誇張!!!!),

真的是每次洗完都有種幸福的感覺!!

 

今年過年時回公婆家,

在埔里冷吱吱的天氣下洗完澡,

我還因為這塊皂洗完覺得很涼冷(台語)的感覺。

婆婆因為以前從沒使用過手工皂,

還說為何洗完會有滑滑的感覺?

我說是因為甘油的關係啦!!

手工皂最珍貴的東西就是甘油ㄋㄟ!!

 

不過埔里實在是濕度太高,這塊皂就常常變得軟趴趴,

且大家都沒有保持手工皂乾燥的觀念,

眼睜睜的看它體積很快就縮水了,

真是心疼阿....但是在台中家裡就不會了。

所以一塊皂在不同地區,

且使用者的使用方式而命運會有所不同阿!!

這塊皂連就讀小二的兒子洗完澡都會跟我說洗完後感覺很"清爽",

連續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皮膚變得很嫩很好摸,

且意外發現背部毛孔粗大的老公皮膚也變嫩了,真是阿!!

 

這兩塊碩果僅存的皂要送給朋友了,

在離家前留念拍照一下,(真是捨不得阿!!)

希望這塊皂能帶給別人一樣幸福的感覺!!

因為這塊皂的洗感,我又再做了一批,不過想想又要等兩個月,

有時真是有種望穿秋水的感覺阿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蛙博士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