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59

 

 

 兒子以前真的很容易嘴破,而且是破的很誇張那種,

看到沒?一邊嘴巴可以破個好幾個洞!!!!

而且持續時間好久好久,

我常常是看他的嘴巴看的心驚膽跳!也看得好心疼阿~~

 

看A醫生,認為有些傷口是咬到所導致的,為此還要吃些軟性的食物,以免咬到更嚴重!!

還說主要是"鵝口瘡"所致,開一種殺黴菌藥Nystatin給兒子,一天要擦兩次,且擦了之後兩小時不可以吃東西,(怎麼可能對吧!!)

那種東西是粉狀,和水太多太稀沒用,加太少又太乾,只好後來加口內膏一起ㄍㄡˊ上去,

常常搞得我真的很累也很煩,因為刷牙不小心刷到他也會痛得哇哇叫。

 

B醫生則認為是缺乏維生素B,每餐吃藥都要加一顆維他命丸,

且每次看診都幫他擦一種類似碘液的東西,

雖然有效,但兒子每次擦完就會哀哀叫說好痛!!!!!

這個情形其實我也去找過牙醫,不過牙醫就只是冷冷的說是咬到的傷口罷了,就開個口內膏敷衍我。

後來去問另一個牙醫才知道B醫師開的藥水,裡面有雙氧水,作用就是把表皮燒灼了以後,有保護層,所以會好的比較快,不過小朋友用真的會很痛。

也因為兒子太常嘴破,婆婆還怪我是兒子的牙刷不乾淨所致...

反正經歷種種這一切好幾個月後,我真的是覺得我受夠了!!

 

某天我想起早上跳讚美操的一個大姊曾告訴我,

中山醫學大學有個中醫師很厲害,

叫我可以去試試看,

不過後來我想起來中醫主要看婦產科的。

 

當天去看醫生,他看了看我兒子就說我兒子很聰明,口才很好,

但他不是過動,他的火氣比較大,且吃的東西太燥熱了。

我真的有給他嚇到,

因為我根本沒說兒子坐不太住這件事。

他還說了一堆兒子不能吃的東西,

例如:芝麻、麻油、雞肉、牛肉、奶油、炸的東西、烤的東西、中藥補品、不可用蒜頭去爆油,

還有小朋友最無法抗拒的巧克力、甜食,

這些都是很燥熱的東西~~

小朋友真的都不要吃!!

我知道很難,

但為了小孩好,各位媽媽要努力不要給孩子吃這些東西!

天然的東西最好!!

我努力了一陣子之後,兒子真的好一陣子都沒嘴破了,

上次嘴破是因為回阿嬤家亂吃東西,所以就破功。(老人家老是認為吃一點沒關係!!但芝麻、麻油超有效!!一吃沒多久就嘴紅!)

以前真的是不知道給他亂吃一通,

害他受了很多皮肉痛。

抱著分享的心情寫這篇文章,

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媽咪來解決寶貝嘴破的問題,

因為我真的很了那種煩悶、不捨的心情阿!!

覺得有幫助幫我推推吧!!感謝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巨蛙博士的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